close

雪割草.png

張老師英語教室 英文基礎、會話、寫作、多益雅思教學  TEL 0905-564-025

英文句型結構常用動詞用法200

002、agree v. 同意,贊成

五大句型

V1 + M   同意,贊成

 V1 + to + N-ph (事物)   同意,贊成

V1 + with + N-ph    同意,贊成,符合

 V1 + on + N-ph (事物)   同意,贊成,符合

V1 + as to + Wh-cl    同意,贊成,符合

V1 + to-Vr    同意,贊成,符合

V1 + Wh- + to-Vr 同意,贊成,符合

五大句型

 V3 + that-cl 認為,贊成

例句:

V1 + M

I couldn't agree more.

我非常同意。

 

V1 + to + N-ph:

Is he going to agree to our suggestion?

他會同意我們的意見嗎?

He agreed to my idea.

他接受了我的意見。

She can't agree to your demands.

她不可能接受你的要求。

I find it impossible to agree to your terms.

我認為不可能接受你們的條件。【商業談判常用精品句!】

 

V1 + with + N-ph:

I agree with you.

我同意你(的意見)。

I completely agree with your views on the case.

我完全同意你對這案子的看法。

Do you agree with him about / on that matter?

關於那件事,你同意他的意見嗎?

I don't agree with a single word    that you have said.

你說的話我一個字都不贊成。

She agreed with his plan.

她贊成這個計劃。

I agree with his views.

我同意他的觀點。

They might not agree with my opinions.

他們可能不贊成我的觀點。

I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.

我同意你所說的。

Spicy food doesn't agree with me.

辣的食物不適合我(的體質)。

Taipei    doesn't seem to agree with him.

台北(的氣候)看來不適合他(的體質)。

 

V1 + on + N-ph:

We finally agreed on a price for the house.

我們最後商定了房子的價格。

We agree on this point.

在這一點上,我們的意見一致。

 

V1 + as to  + Wh-cl:

We could not agree as to where we should go.

我們對於上哪兒去的問題,意見不一致。

 

V1 + to-Vr

Tom agreed to do the work.

湯姆答應做這件工作。

My friends agreed to lend me the money.

我的朋友們答應借錢給我。

 

V1 + Wh + to-Vr:

We could not agree where to go.

我們對於上哪兒去的問題,意見不一致。

 

V3 + that-cl

He agreed that he should have been more careful.

他承認他當初應該更審慎一點。

We agreed that we should help them immediately.

我們一致認為我們應該立即援助他們。

下一篇    英文句型結構常用動詞用法200 003、appear         

上一篇    英文句型結構常用動詞用法200 001、achieve

張老師英語教室 英文基礎、會話、寫作、多益雅思教學  TEL 0905-564-025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動詞字的用法 英語學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